关闭
  • 学生登录
  • 用人单位登录
@ stu.edu.cn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文章资讯

关注汕头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随时随地投简历,获取最新就业信息
校企合作云招聘,百日冲刺促就业 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云端供需见面会(粤东地区专场)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4306
分享:

校企合作云招聘百日冲刺促就业

——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云端供需见面会(粤东地区专场)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教育部工作要求,积极对接用人单位,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0至2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汕头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云端供需见面会(粤东地区专场)成功举行。

5月20日,首场直播带岗宣讲会依托微信视频号,包括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汕头分行等17用人单位积极参与,吸引了高达1623人围观。本次直播带岗宣讲会首次采用“线上联动”模式,以“主持人与企业HR连麦互动问答+学生评论区提问”的形式,解答岗位要求、企业福利待遇、职位晋升空间等学生关注的热门求职问题,直播间互动不断,气氛高涨。此外,本次宣讲会同时新增了“回顾环节”,学生可以在直播结束后无限次数回顾宣讲会信息,满足求职学生的现实需求,为学生们求职保驾护航。

5月21日,云端双选会相继而至。双选会中,求职学生们可以自由选择投递简历,选择与HR线上聊天或视频面试。此外,本次双选会入口还提前开放,既有利于毕业生可预先登录平台编辑简历、抢获企业HR关注、斩获心仪offer,主页面学生的实时登录与参与实况轮播,更是集中体现“双选”模式主题,给予企业更多的主动权。

5月22至27日,网络招聘会也顺利落幕,包括佛山电视台、广州美维电子有限公司在内的85家热门企业携1600个热门岗位参与此次网络招聘会。本次活动创新性建立汕头大学专属人才库,近期有求职意愿的汕大学子都可以在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网站上编辑简历,完善的简历即可进入我校招聘的共享简历库。企业可依据学生简历信息主动与学生联系、预约面试,学生通过可多次更新简历可提高简历被查看的机会,该机制侧面凸显了学生的求职意愿强度,有助于对接求职与招聘需求端,极大地便捷了企业和同学们的需求。

学生纷纷对此次云端供需见面会表示肯定,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沈同学表示:“相比上次的校友专场空中招聘会,此次的线上招聘兼具创新性与适用性。比如直播带岗宣讲会中,主持人在与HR的实时互动问答,会站在学生求职的角度提问,无限回放功能也可以避免我错过HR联系方式与企业相关信息。再比如网络招聘会,一方面建立了人才库,满足企业HR选人用人需求,另一方面也为找实习的在校生提供渠道,扩大了学生求职群体的服务面。”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王同学在完成毕业设计之后有更多的时间用于求职,谈及疫情对应届生就业的影响和看法时,她表示:“因为自己在校期间没有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毕业后不是很想从事专业对口工作,求职就业时有些迷茫。在目前的就业环境下,我会选择先就业后择业,也建议师弟师妹们要利用学校服务,比如职业规划课程、企业参观活动等,尽快做好自身的职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要求,以有目的地积累经验能力。”此外,一些大二大三同学也关注参与了此次活动,尝试向心仪的企业了解招聘岗位要求大三工商管理专业的容同学也围观此次线上招聘会后表示:”这些校内招聘会和宣讲会为我提供了接近和了解企业的窗口,也有助于我为秋招做准备。”

参加云端供需见面会的企业们纷纷肯定这次招聘会,更加高效便捷地对接毕企业和毕业生。当问及对汕大学生的印象时,广东筑智陶科卫浴有限公司在参加招聘会后表示很高兴本次能参加供需见面会,汕大的毕业生们都十分优秀,我们诚邀怀揣梦想的汕大优秀学子加盟,一起成长”。广东龙光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望:“我们主要会更加看重招聘同学们的可培养潜能,需要有一定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统筹能力,同时性格开朗也是加分项。云锦华彰(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次来汕大招聘,其招聘负责人蔡先生在参与双选会时表示:“汕大有我们需要的专业背景人才,我司十分看好汕大的生源,本次活动在招的全职岗位都有实习生岗位名额,我司十分欢迎低年级的同学们来我司实习,实习工作中的一对一帮带模式对低年级学生以后工作也会有非常多帮助。当然,如果能与汕头大学建立校企合作,帮忙推荐一些实习学生过来,我们也非常欢迎。”

面对当前国内复杂的疫情形势,我校贯彻“促对接,稳就业”的方针,采取“直播带岗宣讲会+云端双选会+网络招聘会”的综合招聘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利用校企合作资源,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灵活运用云端招聘模式做好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工作,以期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共襄校企合作发展!

招生就业处

2022年6月7

 

相关链接
登录后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