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学生登录
  • 用人单位登录
@ stu.edu.cn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文章资讯

关注汕头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随时随地投简历,获取最新就业信息
2022年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紧缺人才汕头大学专场招聘会暨校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4366
分享:

2022年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紧缺人才汕头大学专场招聘会暨校企对接会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教育部工作要求,推动汕头“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引才聚力、以才创新,进一步拓宽企业人才引进渠道,助力我校毕业生就业5月27日,由汕头大学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2年汕头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紧缺人才汕头大学专场招聘会暨校企对接会在汕头大学成功举办,汕头投控集团、汕头建工集团、光华科技、汕头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广东万年青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奥斯博膜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卫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23家国有企业及“三新两特一大”上市、规模企业参会,提供项目经理、营销总监助理(营销管培生)、法务专员、开发、结构、研发工程师、会计等职位,涵盖了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应用化学、食品安全与检测、会计学、市场营销等各个专业,提供岗位近300个。

招聘会现场同学们积极寻求面试机会环境设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王同学表示:“此次招聘会侧重于理工科类型,虽然我自己的专业不是很对口,但我也希望能与HR面对面交流了解个别管培生岗位的要求,抓住可能的机会。” 英语专业毕业生的何同学提前了解了此次参会的企业名单,专门与汕头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的HR进行交流,她表示:“学校多次举办线上线下各类宣讲招聘会,自己收获颇丰,此次招聘会让我了解到我意向企业的现实招聘缺口,我进一步了解了比亚迪品质工程师类的福利待遇、工作环境和能力要求等信息,招聘会给我提供了与意向企业交流的渠道。” 大三光电的周同学也参会其中,她表示这次的招聘会让了解不同的行业的情况和企业的用工要求,有助于结合自身专业情况,明确、调整和规划自身未来的就业方向。

现场,企业跟学生积极交流,为学生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与招聘要求。汕头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招聘代表表示:“前来的几位面试毕业生与我们的招聘岗位需求专业对口,学术的成绩也靠前,汕大毕业生的素质和能力我们很认可,也有意愿录用这几位学生。”西陇科学有限公司招聘代表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用人需求,他表示,“此次招聘会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服务态度比较好,对于咨询的同学我们也预约了后续的面试。”拉芳家化有限公司的招聘代表表示:“我们也很认可汕大毕业生的素质和能力,希望有更多愿意在汕头发展的毕业生加入我们,如果有机会,也欢迎毕业生们走进我们公司,近距离的体验公司的福利待遇和潮汕文化。”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同时举行了校企对接会,我校陈敏副校长、苏俊枝处长、汕头市人社局洪木佳副局长及局相关领导同志、我校相关部处学院领导老师、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对接会。汕头大学陈敏副校长首先向各位来宾、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我校近年来发展变化、就业情况,期望进一步建立搭建长效合作机制,精准对接产业人才需求,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推动政府、企业、高校资源优势互补,开创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格局汕头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洪木佳副局长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并表示政校企要共同搭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机会。此外,我校商学院苏冰钿老师、工学院姚熠老师理学院卢桌彬老师分别进一步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科专业、教学信息以及毕业生实习时间、就业意向等情况。广东省汕头超声电子股份公司代表黄贵松、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代表曾菊生、中国联和网络通信代表王霞、广州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蔡英秩及拉芳家化股份公司代表颜伦双分别就各自公司概况、岗位工作情况及招聘需求做了介绍,并回应了我校领导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表示期待与我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将从提供实习条件支持、更多就业岗位等方面全力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希望校企合作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研支持。随后,参会各方自由对接交流,彼此就人才输送、合作共赢的举措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本次活动严格遵守汕头市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招聘会+对接会”同时举办的形式,将企业“请”进来招聘和洽谈,是我访企拓岗促就业的重要举措,推动毕业生就业,促进人才与就业共赢,为汕头“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人才输送、校企合作模式提供了新视角,共推高校与地方产业融合发展。

 

招生就业处

2022年6月7

相关链接
登录后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