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学生登录
  • 用人单位登录
@ stu.edu.cn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文章资讯

关注汕头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随时随地投简历,获取最新就业信息
访企拓岗潮州行,深化合作共发展
更新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4499
分享:
访企拓岗潮州行,深化合作共发展 
    2022年5月9日,在我校陈敏副校长带领下,开启访企拓岗潮州行活动,走访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潮州华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潮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学校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采取“实地走访+深度面谈”形式,以期全面发掘校企合作渠道和岗位资源,全力推动我校毕业生高效保质就业。

   上午,我校副校长陈敏、招生就业处处长苏俊枝和副处长林世宏等一行抵达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环集团”)。在三环集团副总裁邱基华、人力资源总监陈桂旭、生产供应部总监宋俊武、设计院副院长王浩强等人的热情接待和带领下,我校到访一行人实地参观了潮三环的研究院展厅、PKG事业部和MLCC事业部,进一步了解三环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产品及创新成就等内容,并以座谈会的形式进一步探讨产学合作、人才招聘需求与我校毕业生就业等问题。会上,邱基华副总裁对我校到访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高度肯定了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表示十分愿意持续在汕大招聘以及加强校企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我校副校长陈敏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及深入探讨产学合作,提出建立校企合作的平台、校企联合人才招聘等新思路,不断探讨深化学校与三环集团在人才招募与培养、企业技术创新与科研、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加强校企多元化互动和合作,在粤东抱团取暖,共谋发展。

   下午,参访潮州华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丰集团”),在座谈会上,我校陈敏副校长就人才引进、研究与技术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提出构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新能源科技前沿学术研究校企交流,并打开人才培养深度合作局面;潮州华丰的董事兼行政管理部总经理陈贤彦表示,华丰集团秉承“先出人才、后出效益”的人才理念,重视人才的培养与吸纳,也有意愿与汕大深化人才供需对接机制,联合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构建校企合作平台。

   随后,我校副校长陈敏带队一行马不停蹄前往潮州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潮州农商行”),在潮州农商行行长蔡理锋等管理层人员带领下,参观了解潮州农商行企业文化、发展历史、金融服务及党建活动等。在座谈会上,潮州农商行行长蔡理锋介绍公司经营发展、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薪酬待遇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计划,希望能有更多的汕大毕业生加入潮州农商行;我校副校长陈敏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并从供需人才对接等多方位校企合作模式与潮州农商行行长等高层交流,并积极听取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方面的意见建议,提出加强校企联谊合作,将雇主品牌提前介入校园宣传,建立人才合作战略等,为企业与学生建立更畅通互动平台与沟通渠道。

   此次潮州行的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拓展与企业合作宽度和广度,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建设校企合作添砖加瓦,聚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推动产教融合,加深校企合作,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相关链接
登录后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