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 学生登录
  • 用人单位登录
@ stu.edu.cn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文章资讯

关注汕头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公众号
随时随地投简历,获取最新就业信息
应对就业难形势 大学生未雨绸缪
更新时间:2011-02-24|浏览次数:11315
分享: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企业招聘需求下降,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特别严峻,大学生就业难已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签约率仅为18%。应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高校里的大学生也开始了自己的求职就业准备。


增加工作经验 大一学生忙兼职

  湖北民院的小王是某英语杂志的校园代理,承担着该杂志在湖北民院的销售。最近,小王开始大量招聘英语杂志的销售人员,希望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扩大其英语杂志的销售范围。小王告诉笔者,这次兼职拟招聘20人,但前来报名应聘的学生已接近200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大一的学生。

  “以前老从家里拿钱,现在想挣点收入,体会一下挣钱的滋味,另一方面增加一些工作锻炼和工作经验。一名大一的学生在闲谈中告诉笔者,“最近,还会举行职场模拟招聘会和大型校园兼职招聘会。”

增加就业筹码 大二学生忙考证

  大二学生小肖告诉笔者,最近忙英语四、六级考证忙得焦头烂额 ,不过终于还是考过了。小肖是市场营销系的一名学生,“四、六级要努力考过,毕竟很多企业还是需要你持有英语四、六的证书。我们还是比较好的,像会计系的学生还要考注册会计师等很多的证书,专业要求的。”小肖在闲谈时告诉笔者。“毕竟多考一个证书,还是可以增加以后找工作的砝码。”

增强就业机会 大三学生忙实习

  小宋是大三财务管理的一名学生,现在正在参加某报社的实习工作。今年寒假,小宋和三个大四的学生在上海、广州等城市奔波,参加工作面试,最终被广州本田销售部“相中”。“和我同去的几个大四学生都没有被选上。”小宋颇为自豪地告诉笔者。不过,由于还有一年学业为完成,小宋还是继续回到学校,一方面继续学习专业知识,另一方面继续参加其他的实习工作。

  应对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高校的大学生开始自己的求职就业准备,转变就业观念,进行良好的职业规划不是为一个良好的选择。笔者建议,高校大学生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一方面作好职业规划,适当加强工作锻炼;另一方面要多参加各种招聘会、面试,增加工作就业经验。